教材搜尋

AR Bot

108-A04

作者:靜宜大學 歐陽芳泉副教授

適用對象年級:國小5-6

所屬領域/學科:科技 / 生活科技 資訊科技

教材使用設備:行動載具, AR

軟體下載:market.cloud.edu.tw/resources/web/1802199

摘要

本教學軟體以遊戲化方式製作,主要教導學生了解運算思維的基本概念,以及程式教育中的序列、重複與函式的觀念,以及了解機器人基礎零件的物理特性以及運用方式,讓小朋友之後碰到實體機器人時可以更駕輕就熟,使用AR 遊玩的方式更能讓同學激發想像力。AR 3D 的場景可以從不同的方向觀察機器人的物理運動行為,來教導學生運用程式控制機器人以完成任務。本教材只需要牌卡跟平板便可以遊玩,學生可以帶回家練習,引發學生自我學習的動機,強化自我學習的成效。遊戲首頁還有教學影片的按鈕,點擊進入後會有適當的動畫教導學生邏輯運算思維的觀念。遊戲過關後會有分數出現,上課時老師也可以透過團隊合作或是個別競賽,讓學生透過競爭來玩出最高的分數。本軟體中每個關卡沒有固定的答案,每一個題目不同學生遊玩都會有很多種不同的解法,這也是這款遊戲的有趣之處,教師可以引導學生腦力激盪想出更好的運算方法。

示範影片

  • AR Bot教材操作影片